㈠ 哪些外國電影有哪些哲理台詞或經典台詞
一、You know some birds are not meant to be caged, their feathers are just too bright.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你知道,有些鳥兒是註定不會被關在牢籠里的,因為它們的每一片羽毛都閃耀著自由的光輝。——《肖申克的救贖》
二、Takes a strong man to save himself,and a great man to save another.——《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強者救贖自己,聖人普度他人。——《肖申克的救贖》
三、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ing to get.——《Forrest Gump》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結果往往出人意料。——《阿甘正傳》
四、Stupid is as stupid does.——《Forrest Gump》
蠢人做蠢事,也可理解為傻人有傻福。——《阿甘正傳》
五、Your heart is free,and used up the courage to follow it.——《Braveheart》
你的心靈是自由的,用盡勇氣去追隨吧。——《勇敢的心》
(1)法國電影台詞不是命運擴展閱讀:
《肖申克的救贖》(The Shawshank Redemption)是由弗蘭克·達拉邦特執導,蒂姆·羅賓斯、摩根·弗里曼等主演。
該片改編自斯蒂芬·金《四季奇譚》中收錄的同名小說,該片中涵蓋全片的主題是「希望」,全片透過監獄這一強制剝奪自由、高度強調紀律的特殊背景來展現作為個體的人對「時間流逝、環境改造」的恐懼。影片的結局有《基督山伯爵》式的復仇宣洩。
在IMDB當中被超過160萬以上的會員選為250佳片中第一名。並入選美國電影學會20世紀百大電影清單。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1947年,銀行家安迪(Andy)被指控槍殺了妻子及其情人,安迪被判無期徒刑,這意味著他將在肖申克監獄中渡過餘生。
瑞德(Red)1927年因謀殺罪被判無期徒刑,數次假釋都未獲成功。他成為了肖申克監獄中的「權威人物」,只要你付得起錢,他幾乎有辦法搞到任何你想要的東西:香煙、糖果、酒,甚至是大麻。每當有新囚犯來的時候,大家就賭誰會在第一個夜晚哭泣。瑞德認為弱不禁風、書生氣十足的安迪一定會哭,結果安迪的沉默使他輸掉了兩包煙,但同時也使瑞德對他另眼相看。
很長時間以來,安迪不和任何人接觸,在大家抱怨的同時,他在院子里很悠閑地散步,就像在公園里一樣。一個月後,安迪請瑞德幫他搞的第一件東西是一把小的鶴嘴鋤,他的解釋是他想雕刻一些小東西以消磨時光,並說他自己想辦法逃過獄方的例行檢查。不久,瑞德就玩上了安迪刻的國際象棋。之後,安迪又搞了一幅影星麗塔·海華絲的巨幅海報貼在了牢房的牆上。
一次,安迪和另幾個犯人外出勞動,他無意間聽到監獄官在講有關上稅的事。安迪說他有辦法可以使監獄官合法地免去這一大筆稅金,做為交換,他為十幾個犯人朋友每人爭得了兩瓶Tiger啤酒。兩天後,他們坐在夕陽下的屋頂,喝著啤酒,瑞德說多年來,他第一次感受到了自由的感覺。
㈡ 那些感人勵志的外國經典電影台詞
在我們平凡的日常里,我們用到台詞的地方越來越多,台詞不但期待刻畫人物性格的作用,同時也表達著劇中人的思想和情操。其實很多朋友都不太清楚什麼樣的台詞才是好的台詞,以下是我幫大家整理的那些感人勵志的外國經典電影台詞,歡迎大家借鑒與參考,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 is why it』s called present!
昨天已成為歷史,明天是未知的,而今天是上天賜予我們的禮物,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把它叫做現在!——《功夫熊貓》
2. If there』s any kind of magic in the world, it must be the attempt of understanding someone or share something.
如果世上真的有什麼奇跡,那麼一定是去理解他人伍敏和與人分享。——《日出之前》
3. I promise you, if God had gifted me with wealth and beauty, I would make it as hard
for you to leave me now as it is for me to leave you.
告訴你吧,如果上帝賜予我財富和美貌,我會讓您難以離開我,就像我現在難以離開您。——《簡·愛》
4. Time erodes all such beauty, but what it cannot diminish… is the wonderful workings of your mind. Your humor, your kindness… and your moral courage.
時間可以吞噬一切,但它絲毫不能減余扮少的是你偉大的思想,你的幽默,你的善良,還有你的勇氣。——《小婦人》
5. I was blessed to have you in my life. When I look back on these days, I』ll look and see your face.You were right there for me.
在我的生命中有你是多麼幸運,當我回憶過去, 眼前就會浮現你的臉龐 ,你總會在那守候著我。——《珍珠港》
6. I guess our love story will never be seen on the big wide silver screen, but it hurt just as badly when I had to watch you go.
我想,我們的故事永遠不會出現在銀幕上,可是當我看著你離去,我的心一樣的痛楚。 ——《卡薩布蘭卡》
7. If you really love someone, the whole life will not be enough. You need time to know, to forgive and to love. All this needs a very big mind.
愛的次數不需多,只需真愛。真愛需要腔毀枝時間去經營,需要用心去了解,需要胸襟去包容。——《初戀50次》
8. Some people hear their own inner voices with great clearness. And they live by what they hear.Such people become crazy,or they become legends …
有些人能清楚地聽到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並以此行事。這些人要麼變成了瘋子,要麼成為傳奇。——《秋日傳奇》
9. To be a princess, you have to believe you are one. You』ve got to walk the way you think a princess would walk. Smile and wave, and just have fun.
要想成為公主,你得相信自己就是一個公主。你應該像你所想像中的公主那般為人處世。高瞻遠囑,從容不迫,笑對人生。——《公主日記》
10. You got a dream,you gotta protect it.People can』t do something themselves,they wanna tell you you can』t do it.If you want something,go get it.
不要別人告訴你該做什麼,有夢想,就得保護。他人做不成什麼事情,就跟你說你也做不成。如果你想要什麼,就要去爭取。——《當幸福來敲門》
1. You know some birds are not meant to be caged, their feathers are just too bright.
你知道,有些鳥兒是註定不會被關在牢籠里的,它們的每一片羽毛都閃耀著自由的光輝。
2. There is something inside, that they can't get to, that they can' t touch. That's yours.
那是一種內在的東西,他們到達不了,也無法觸及的,那是你的。
3. Hope is a good thing and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希望是一個好東西,也許是最好的,好東西是不會消亡的。
4.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 re gonna get.
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結果往往出人意料。
5. 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蠢人做蠢事,也可理解為傻人有傻福。
6. Mirac les happen every day.
奇跡每天都在發生。
7. It mademelooklikeackinwater.
它讓我如魚得水。
8. I don't know if we each have a destiny, or if we're all just floating around accidentally like on a breeze.
我不懂我們是否有著各自的命運,還是只是到處隨風飄盪。
9. Everything you see exists together in a delicate balance.
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在微妙的平衡中生存。
10. I laugh in the face of danger.
越危險就越合我心意。
11. I'm only brave when I have to be. Being brave doesn' t mean you go looking for trouble.
我只是在必要的時候才會勇敢,勇敢並不代表你要到處闖禍。
12. When the world turns its back on you, you turn your back on the world.
如果這個世界對你不理不睬,你也可以這樣對待它。
13. It's like you are back from the dead.
好像你是死而復生似的。
14. You can't change the past.
過去的事是不可以改變的。
15. Yes, the past can hurt. But I think you can either run from it or learn from it.
對,過去是痛楚的,但我認為你要麼可以逃避,要麼可以向它學習。
16. Land is the only thing in the world worth working for, worth fighting for, worth dying for. Because it's the only thing that lasts.
土地是世界上唯一值得你去為之工作,為之戰斗,為之犧牲的東西,因為它是唯一永恆的東西。
17. I think it' s hard winning a war with words.
我認為紙上談兵沒什麼作用。
18. Now I find myself in a world which for me is worse than death. A world in which there is no place for me.
現在我發現自己活在一個比死還要痛苦的世界,一個無我容身之處的世界。
19. You're throwing away happiness with both hands. And reaching out for something that will never make you happy.
你把自己的幸福拱手相讓,去追求一些根本不會讓你幸福的東西。
20.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不管怎樣,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
21. Outwardly, I was everything a well-brought up girl should be. Inside, I was screaming.
外表看,我是個教養良好的小姐,骨子裡,我很反叛。
22. All life is a game of luck.
生活本來就全靠運氣。
23. I love waking up in the morning and not knowing what' s going to happen, or who I'm going to meet, where I' m going to wind up.
我喜歡早上起來時一切都是未知的,不知會遇見什麼人,會有什麼樣的結局。
24. I figure life is a gift and I don't intend on wasting it. You never know what hand you' re going to get dealt next. You learn to take life as it comes at you.
我覺得生命是一份禮物,我不想浪費它,你不會知道下一手牌會是什麼,要學會接受生活。
25. You jump, I jump.
生死相隨。
26. Work hard! Work will save you. Work is the only thing that will see you through this.
努力工作吧!工作能拯救你,埋頭苦於可令你忘記痛楚。
27. You make millions of decisions that mean nothing and then one day your order takes out and it changes your life.
你每天都在做很多看起來毫無意義的決定,但某天你的.某個決定就能改變你的一生.
28. Destiny takes a hand.
命中註定。
29. You know, you can tell a lot from a person' s voice.
從一個人的聲音可以知道他是怎樣的人。
30. People who truly loved once are far more likely to love again.
真愛過的人很難再戀愛。
31. Money is not everything. There's MasterCard.
鈔票不是萬能的,有時還需要信用卡。
32. One should love animals. They are so tasty.
每個人都應該熱愛動物,因為它們很好吃。
33. Love the neighbor. But don't get caught.
要用心去愛你的鄰居,不過不要讓她的老公知道。
34. Behind every successful man, there is a man. And behind every unsuccessful man, there are two.
每個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一個女人。每個不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兩個。
35. There should be a better way to start a day than waking up every morning.
應該有更好的方式開始新一天,而不是千篇一律的在每個上午都醒來。
36. Hard work never killed anybody. But why take the risk?
努力工作不會導致死亡!不過我不會用自己去證明。
37. Work fascinates me. I can look at it for hours!
工作好有意思耶!尤其是看著別人工作。
38. God made relatives. Thank God we can choose our friends.
神決定了誰是你的親戚,幸運的是在選擇朋友方面他給了你留了餘地。
39. 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 some in gloss.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 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
有些人平庸淺薄,有些人金玉其外而敗絮其中。有一天你會遇到一個彩虹般絢麗的人,當你遇到這個人之後,其他人就不過是浮雲而已。(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40. Time erodes all such beauty, but what it cannot diminish…is the wonderful workings of your mind, your humor, your kindness… and your moral courage.
時間可以吞噬一切,但它絲毫不能減少的是你偉大的思想,你的幽默,你的善良,還有你的勇氣。
41. In your life, there will at least one time that you forget yourself for someone, asking for no result, no company, no ownership nor love.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
42. Just ask for meeting you in my most beautiful years.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
43. Don』t forget the things you once owned.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
44. Treasure the things you can』t get.不能得到的,更要珍惜。
45. Don't give up the things that belong to you and keep those lost things in memory.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留作回憶。
46. Just when you think you know something, you have to look at it in another way.
當你認為你知道某件事情的時候,必須再以不同的角度看它。
47. Even though it may seem silly or wrong, you must try.
即使看來似乎愚笨或錯誤,你們都必須試試。
48. Now, when you read, don't just consider, what the author thinks, consider what you think.
當你閱讀的時候,別只想著作者的見解,想想你的見解。
49. Boys, you must strive to find your own voice.
孩子們,你們必須努力尋找自己的聲音。
50. Because the longer you wait to begin, the less likely you are to find it at all.
為你等候起步的時間越長,便越不可能找到它。
㈢ 《放牛班的春天》經典台詞
1,Never give up, always have hope in front waiting for.
永不放棄,總有希望在前面等待。
2,You can't say,there are things worth trying.Never give up,always have hope in front of waiting.
世事不能說死,有些事情總值得嘗試。永不輕言放棄,前方總有希望在等待。
3,At this moment, I feel a bit of joy and optimism. I want to call the world, but who will listen? No one knows my existence.
在此刻我感到一陣喜悅和樂觀,我想向全世界呼叫,但有誰會聽呢?沒人知道我的存在。
4,Never say forever, there is always something to try.
永遠不要說永遠,總有東西要去嘗試。
5,Everything is possible, never say forever.
凡事都有可能,永遠別說永遠。
6,The happiness of childhood, fleeting, brilliant golden light, shines at the end of the path.
童年的幸福,轉瞬即逝,絢麗的金光,照耀在小路的盡頭。
7,The childlike voice of the Scorpio is the closest to God.
天籟一般的童聲,是最接近上帝的存在。
8,This flying paper plane is our tribute to you.
這漫天飛舞的紙飛機是我們對你的敬意。
9,You and I will not predict the future, don't make it so easy to say forever.
你我都不會預測未來,不要把永遠說得那麼輕松。
10,Matthew, an unsuccessful musician, an unsuccessful superintendent
馬修,一個不成功的音樂家,一個不成功的學監
(3)法國電影台詞不是命運擴展閱讀
《放牛班的春天》(法語《Les Choristes》)是2004年3月17日上映的一部法國音樂電影,由克里斯托夫·巴拉蒂執導,傑拉爾·朱諾、讓-巴蒂斯特·莫尼耶、弗朗西斯·貝爾蘭德等人主演。
講述的是一位懷才不遇的音樂老師馬修來到輔育院,面對的不是普通學生,而是一群被大人放棄的野男孩,馬修改變了孩子以及他自己的命運的故事。核此蠢
世界著名指揮家皮埃爾·莫昂克重回法國故地出席母親的葬禮,他的舊友佩皮諾送給他一本陳舊的日記,看著這本當年音樂啟蒙老師克萊門特·馬修遺下的日記,皮埃爾慢慢細味著老師當年的心境,一幕幕童年的回憶也浮出自己記憶的深潭。
克萊門特是一個才華橫溢的音樂家,不過在1949年的法國鄉村,他沒有發展自己才華的機會,最終成為了一間男子寄宿學校的助理教師,名為「池塘底教養院」。這所學校有一個外號叫"池塘之底",因為這扒做里的學生大部分都是一些頑皮的兒童。到任後克萊門特發現學校的校長以殘暴高壓的手段管治這班問題少年,體罰在這里司空見慣,性格沉靜的克萊門特嘗試用自己的方法改善這種狀況,閑時他會創作一些合唱曲,而令他驚奇的是這所寄宿學校竟然沒有音樂課,他決定用音樂的方法來打開學生們封閉的心靈。
馬修開始教學生們如何唱歌,但事情進展得並不順利,一個最大的麻煩製造者就是皮埃爾·莫昂克,皮埃爾擁有天使的面孔和歌喉卻有著令人頭疼的調皮的性格,諄諄善誘的克萊門特把皮埃爾的音樂天賦發掘出來,同時他也與皮埃爾的母親產生了一段微妙感情,但卻是一廂情願。最後因為失火事件被校長解僱,臨走前帶走了佩皮諾(Pépinot alte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