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電影推薦 > 2017最經典的電影台詞

2017最經典的電影台詞

發布時間:2023-05-23 22:56:43

⑴ 求美國電影經典語錄(中英對照)

美國電影經典語錄(中英對照)
1,Frankly,my dear,I don't give a damn.
坦白說,親愛的,我一點也不在乎。(《亂世佳人》1939)
2,I'm going to make him an offer he can't refuse.
我會給他點好處,他無法拒絕。(《教父》1972)
3,You don't understand!Icoulda had class.I coulda been a contender.I could've been somebody,instead of a bum, which is what I am.
你根本不能明白!我本可以獲得社會地位,我本可以是個競爭者,我本可以是任何有頭有臉的人而不是一個毫無價值的遊民! (《碼頭風雲》1954)
4,Toto,I've got a feeling we're not in Kansas anymore.
托托,我想我們再也回不去堪薩斯了。(《綠野仙蹤》1939)
5,Here's looking at you,kid.
就看你的了,孩子。(《卡薩布蘭卡》1942)
6,Go ahead,make my day.
來吧,讓我也高興高興。(《撥雲見日》1983)
7,All right,Mr.DeMille,I'm ready for my close-up.
好了,德米勒先生,我已經准備好拍攝我的特寫鏡頭了。(《日落大道》1950)
8,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願原力與你同在。(《星球大戰》1977)
9,Fasten your seatbelts. It's going to be a bumpy night.
系緊你的安全帶,這將是一個顛簸的夜晚。(《彗星美人》1950)
10,You talking to me?
你是在和我說話嗎?(《計程車司機》1976)
11、原文:「Would you be shocked if I changed into something more comfortable?」
出處:瓊·哈羅(Jean Harlow),《地獄天使》Hell's Angels,1930
譯文:「假如我換一身更舒服的衣服你會覺得震驚嗎?」
12,I love the smell of napalm in the morning.
我喜歡聞彌漫在清晨空氣中的汽油彈味道。(《現代啟示錄》1979)
13,Love means never having to say you're sorry.
愛就是永遠不必說對不起。(《愛情故事》1970)
14、原文:「I could dance with you'til the cows come home. On second thought, I'd rather dance with the cows until you came home.」
出處:格羅克·馬克思(Groucho Marx),《容易事》Duck Soup,1933
譯文:「我可以和你一起跳舞直到母牛回家。如果再想想,我寧願和母牛一起跳舞直到你回家。」
15、原文:「You talking'to me?」
出處:羅伯特·德尼羅,《出租汽車司機》Taxi Driver,1976
譯文:「你在跟我說話嗎?」
16、原文:「Gif me a visky, ginger ale on the side, and don'be stingy, baby.」
出處:葛麗泰·嘉寶,《安娜·克里斯蒂》Anna Christie,1930
譯文:「給我一杯威士忌,裡面兌一些姜味汽水。寶貝兒,別太吝嗇了。」
17、原文:「life was like a box a chocolates,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出處:湯姆·漢克斯,《阿甘正傳》Forrest Gump,1994
譯文:「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得到什麼。」
18,Made it,Ma!Top of the world!
好好去做吧,站在世界之巔!(《殲匪喋血戰》1949)
19,I'm as mad as hell,and I'm not going to take this anymore!
我瘋狂得如同地獄中的惡魔,我不會再這樣繼續下去了!(《電視台風雲》1976)
20,Louis,I think this is the beginning of a beautiful friendship.
路易斯,我認為這是一段美好友誼的開始。(《卡薩布蘭卡》1942)

⑵ 電影大魚 經典台詞(中英對照)

1、The more difficult something is, the more rewarding it is in the end.

事情愈艱難,最後愈能得到豐厚的果實。

2、Sometimes the only way to catch an uncatchable woman is to offer her a wedding rin

要套住一個無法捉摸的女人,最好的辦法就是幫她套上一隻婚戒。

3、Kept in a small bowl, the goldfish will remain small. With more space, the fish will grow double, triple or quadruple its size.

金魚呆在小魚缸里永遠不會變大。若有更多空間,它們將會數倍化成長。

4、They said when you meet the love of your life,time stops.And that's true.What they don't tell you is that once time starts again, it moves extra fast to catch up.

人們說當你遇上你的摯愛時,時間會暫停。真的是這樣。但人們沒有告訴你,當時針再度恢復轉動,它會無比飛快,讓人無法趕上。

5、There comes a point when a reasonable man will swallow his pride and admit that he's made a terrible mistake.Truth is , I was never a reasonable man.

懂道理的人,終會有按下自尊、坦承他犯下嚴重錯誤的時刻。事實是,我一直都是不講道理的人。

(2)2017最經典的電影台詞擴展閱讀:

《大魚》是一部2003年出品的美國奇幻片,故事改編自丹尼爾·華勒斯(Daniel Wallace)於1998年出版的《大魚老爸》(Big Fish)改編而成。由蒂姆·伯頓執導,由伊萬·麥克格雷格、阿爾伯特·芬尼和傑西卡·蘭格等聯袂出演。 。

電影以孩子的口吻來敘述其爸爸傳奇的一生。愛德華·布魯姆是個喜歡吹牛的老頭,總喜歡炫耀年輕時旅行推銷的經歷,兒子並不相信,覺得父親很虛榮浮誇,父子關系漸漸疏離。直到父親不久於人世,兒子決定回去見父親最後一面,他終於領悟到父親充滿激情和想像的一生 。

⑶ 英語電影的經典對白 50句

一《Shawshank Redemption肖申克的救贖》

1.You know some birds are not meant to be caged, their feathers are just too bright.

你知道,有些鳥兒是註定不會被關在牢籠里的,它們的每一片羽毛都閃耀著自由的光輝。

2.There is something inside ,that they can't get to , that they can't touch. That's yours.

那是一種內在的東西, 他們到達不了,也無法觸及的,那是你的。

3.Hope is a good thing and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希望是一個好東西,也許是最好的,好東西是不會消亡的。

二《Forrest Gump 阿甘正傳》

1.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結果往往出人意料。

2.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蠢人做蠢事,也可理解為傻人有傻福。

3.Miracles happen every day.

奇跡每天都在發生。

4.Jenny and I was like peas and carrots.

我和珍妮形影不離。

5.Have you given any thought to your future?

你有沒有為將來打算過呢。

6. You just stay away from me please.

求你離開我。

7. If you are ever in trouble, don't try to be brave, just run, just run away.

你若遇上麻煩,不要逞強,你就跑,遠遠跑開。

8. It made me look like a ck in water.

它讓我如魚得水。

9. Death is just a part of life, something we're all destined to do.

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我們註定要做的一件事。

10. I was messed up for a long time.

這些年我一塌糊塗。

11. I don't know if we each have a destiny, or if we're all just floating around accidentally―like on a breeze.

我不懂我們是否有著各自的命運,還是只是到處隨風飄盪

三《The Lion King獅子王》

1. Everything you see exists together in a delicate balance.

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在微妙的平衡中生存。

2. I laugh in the face of danger.

越危險就越合我心意。

3. I'm only brave when I have to be. Being brave doesn't mean you go looking for trouble.

我只是在必要的時候才會勇敢,勇敢並不代表你要到處闖禍。

4. When the world turns its back on you, you turn your back on the world.

如果這個世界對你不理不睬,你也可以這樣對待它。

5. It's like you are back from the dead.

好像你是死而復生似的。

6. You can't change the past.

過去的事是不可以改變的。

7. Yes, the past can hurt. But I think you can either run from it or learn from it. 對,過去是痛楚的,但我認為你要麼可以逃避,要麼可以向它學習。

8. This is my kingdom. If I don't fight for it, who will?

這是我的國土,我不為她而戰斗,誰為呢?

9. Why should I believe you? Everything you ever told me was a lie.

我為何要相信你?你所說的一切都是謊話。

10. I'll make it up to you, I promise.

我會補償你的,我保證。

四《Gone with The Wind 亂世佳人》

1.Landis the only thing in the world worth working for, worth fighting for,worth dying for. Because it's the only thing that lasts.

土地是世界上唯一值得你去為之工作, 為之戰斗, 為之犧牲的東西,因為它是唯一永恆的東西。

2.I wish I could be more like you.

我要像你一樣就好了。

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像現在一樣愛你,直到永遠

3.Whatever comes, I'll love you, just as I do now. Until I die.

4.I think it's hard winning a war with words.我認為紙上談兵沒什麼作用。

5. Sir, you're no gentleman. And you miss are no lady.

先生,你可真不是個君子,小姐,你也不是什麼淑女。

6.I never give anything without expecting something in return. I always get paid.

我做任何事不過是為了有所回報,我總要得到報酬。

7.In spite of you and me and the whole silly world going to pieces around us, I love you.

哪怕是世界末日我都會愛著你。

8.I love you more than I've ever loved any woman. And I've waited longer for you than I've waited for any woman.

此句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9.If I have to lie, steal, cheat or kill, as God as my witness, I'll never be hungry again!

即使讓我撒謊,去偷,去騙,去殺人,上帝作證,我再也不要挨餓了。

10.Now I find myself in a world which for me is worse than death. A world in which there is no place for me.

現在我發現自己活在一個比死還要痛苦的世界,一個無我容身之處的世界。

11.You're throwing away happiness with both hands. And reaching out for something that will never make you happy.

你把自己的幸福拱手相讓,去追求一些根本不會讓你幸福的東西。

12.Home. I'll go home. And I'll think of some way to get him back.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家,我要回家.我要想辦法讓他回來.不管怎樣,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

五《TITANIC泰坦尼克號》

1.Outwardly, I was everything a well-brought up girl should be. Inside, I was screaming.

外表看,我是個教養良好的小姐,骨子裡,我很反叛.

2.We're the luckiest sons-of-bitches in the world.

我們是真他媽的走運極了.(地道的美國國罵)

3.There is nothing I couldn't give you, there is nothing I would deny you, if you would not deny me. Open you're heart to me.

如果你不違背我,你要什麼我就能給你什麼,你要什麼都可以.把你 的心交給我吧.

4.What the purpose of university is to find a suitable husband.

讀大學的目的是找一個好丈夫.(好像有些片面,但比較真實)

5.Remember, they love money, so just pretend like you own a goldmine and you're in the club.

只要你裝得很有錢的樣子他們就會跟你套近乎。

6.All life is a game of luck.

生活本來就全靠運氣。

7.I love waking up in the morning and not knowing what's going to happen, or who I'm going to meet, where I'm going to wind up.

我喜歡早上起來時一切都是未知的,不知會遇見什麼人,會有什麼樣的結局。

8.Ifigure life is a gift and I don't intend on wasting it. You never knowwhat hand you're going to get dealt next. You learn to take life as itcomes at you. 我覺得生命是一份禮物,我不想浪費它,你不會知道下一手牌會是什麼,要學會接受生活。

9.To make each day count.

要讓每一天都有所值。

10.We're women. Our choices are never easy.

我們是女人,我們的選擇從來就不易。

11.You jump, I jump.

(another touching sentence)

12.Will you give us a chance to live?

能不能給我們留一條生路?

13.Godshall wipe away all the tears from their eyes, and there shall be nomore death. Neither shall there be sorrow or dying, neither shall therebe any more pain, for the former world has passed away.
上帝擦去他們所有的眼淚.死亡不再有,也不再有悲傷和生死離別,不再有痛苦,因往事已矣.

六《Sleepless in Seattle西雅圖不眠夜》

1.Work hard! Work will save you. Work is the only thing that will see you through this.

努力工作吧!工作能拯救你.埋頭苦幹可令你忘記痛楚.

2.You make millions of decisions that mean nothing and then one day your order takes out and it changes your life.

你每天都在做很多看起來毫無意義的決定,但某天你的某個決定就能改變你的一生.

3.Destiny takes a hand.命中註定.

4.You know, you can tell a lot from a person's voice.

從一個人的聲音可以知道他是怎樣的人.

5.People who truly loved once are far more likely to love again.

真愛過的人很難再戀愛.

6.You know it's easier to get killed by a terrorist than get married over the age of 40.

你知道,女人過了40想出嫁就難了,被恐怖分子殺死都比這容易.

7.You are the most attractive man I ever laid ears.

你是我聽過的最帥的男士.

8.Why would you want to be with someone who doesn't love you?

為什麼留戀一個不愛你的人?

9.When you're attracted to someone it just means that your subconscious is attracted to their subconscious, subconsciously. So what we think of as fate, is just two neuroses knowing they're a perfect match.

當你被某個人吸引時,那隻是意味著你倆在潛意識里相互吸引.因此,所謂命運,就只不過是兩個瘋子認為他們自己是天造一對,地設一雙.

10.Everybody panics before they get married.每個人婚前都會緊張的.

11.Your destiny can be your doom.命運也許會成為厄運.

12.The reason I know this and you don't is because I'm younger and pure. So I'm more in touch with cosmic forces.

之所以我知道而你不知道是因為我年幼純潔,所以我比較能接觸宇宙的力量.

13.I don't want to be someone that you're settling for. I don't want to be someone that anyone settles for.

我不想要你將就,我也不想成為將就的對象.

14.What if something had happened to you? What if I couldn't get to you? What would I have done without you? You're my family. You're all I've got.

要是你出了事怎麼辦?要是我找不到你怎麼辦?如果沒有你我該怎麼辦?你是我的家人,你是我的一切.

七《GARFIELD加菲貓》

1. Money is not everything. There's MasterCard.

鈔票不是萬能的, 有時還需要信用卡。

2. One should love animals. They are so tasty.

每個人都應該熱愛動物, 因為它們很好吃。

3. Save water. Shower with your girlfriend.

要節約用水, 盡量和女友一起洗澡。

4. Love the neighbor. But don't get caught.

要用心去愛你的鄰居, 不過不要讓她的老公知道。

5. Behind every successful man, there is a woman. And behind every unsuccessful man, there are two.

每個成功男人的背後, 都有一個女人. 每個不成功男人的背後, 都有兩個。

6. Every man should marry. After all, happiness is not the only thing in life. 再快樂的單身漢遲早也會結婚, 幸福不是永久的嘛。

7. The wise never marry, and when they marry they become otherwise.

聰明人都是未婚? 結婚的人很難再聰明起來。

8. Success is a relative term. It brings so many relatives.

成功是一個相關名詞, 他會給你帶來很多不相關的親戚 。

9. Love is photogenic. It needs darkness to develop.

愛情就象照片, 需要大量的暗房時間來培養。

10. Children in backseats cause accidents. Accidents in backseats cause children.

後排座位上的小孩會生出意外, 後排座位上的意外會生出小孩。

11. Your future depends on your dreams. So go to sleep.

現在的夢想決定著你的將來, 所以還是再睡一會吧

12. There should be a better way to start a day than waking up every morning.

應該有更好的方式開始新一天, 而不是千篇一律的在每個上午都醒來。

13. Hard work never killed anybody. But why take the risk?

努力工作不會導致死亡! 不過我不會用自己去證明。

14. Work fascinates me. I can look at it for hours!

工作好有意思耶! 尤其是看著別人工作。

15. God made relatives; Thank God we can choose our friends.

神決定了誰是你的親戚, 幸運的是在選擇朋友方面他給了你留了餘地。{轉}

1,Frankly,my dear,I don』t give a damn. 坦白說,親愛的,我一點也不在乎。(《亂世佳人》1939)
2,I』m going to make him an offer he can』t refuse. 我會給他點好處,他無法拒絕。(《教父》1972)
3, You don』t understand!Icoulda had class.I coulda been a contender.I could』ve been somebody,instead of a bum, which is what I am. 你根本不能明白!我本可以獲得社會地位,我本可以是個競爭者,我本可以是任何有頭有臉的人而不是一個毫無價值的遊民! (《碼頭風雲》1954)
4,Toto,I』ve got a feeling we』re not in Kansas anymore. 托托,我想我們再也回不去堪薩斯了。(《綠野仙蹤》1939)
5,Here』s looking at you,kid. 就看你的了,孩子。(《卡薩布蘭卡》1942)
6,Go ahead,make my day. 來吧,讓我也高興高興。(《撥雲見日》1983)
7,All right,Mr.DeMille,I』m ready for my close-up. 好了,德米勒先生,我已經准備好拍攝我的特寫鏡頭了。(《日落大道》1950)
8,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願原力與你同在。(《星球大戰》1977)
9,Fasten your seatbelts. It』s going to be a bumpy night. 系緊你的安全帶,這將是一個顛簸的夜晚。(《彗星美人》1950)
10,You talking to me?你是在和我說話嗎?(《計程車司機》1976)
11、原文:"Would you be shocked if I changed into something more comfortable?" 出處:瓊?哈羅(Jean Harlow),《地獄天使》Hell's Angels,1930 譯文:"假如我換一身更舒服的衣服你會覺得震驚嗎?"
12,I love the smell of napalm in the morning. 我喜歡聞彌漫在清晨空氣中的汽油彈味道。(《現代啟示錄》1979)
13,Love means never having to say you』re sorry. 愛就是永遠不必說對不起。(《愛情故事》1970)
14、原文:"I could dance with you'til the cows come home. On second thought, I'd rather dance with the cows until you came home." 出處:格羅克?馬克思(Groucho Marx),《容易事》Duck Soup,1933 譯文:"我可以和你一起跳舞直到母牛回家。如果再想想,我寧願和母牛一起跳舞直到你回家。"
15、原文:"You talking'to me?" 出處:羅伯特?德尼羅,《出租汽車司機》Taxi Driver,1976 譯文:"你在跟我說話嗎?"
16、原文:"Gif me a visky, ginger ale on the side, and don'be stingy, baby." 出處:葛麗泰?嘉寶,《安娜?克里斯蒂》Anna Christie,1930 譯文:"給我一杯威士忌,裡面兌一些姜味汽水。寶貝兒,別太吝嗇了。"
17、原文:"life was like a box a chocolates,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出處:湯姆?漢克斯,《阿甘正傳》Forrest Gump,1994 譯文:"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得到什麼。"
18,Made it,Ma!Top of the world! 好好去做吧,站在世界之巔!(《殲匪喋血戰》1949)
19,I』m as mad as hell,and I』m not going to take this anymore!我瘋狂得如同地獄中的惡魔,我不會再這樣繼續下去了!(《電視台風雲》1976)
20,Louis,I think this is the beginning of a beautiful friendship. 路易斯,我認為這是一段美好友誼的開始。(《卡薩布蘭卡》1942)
21、原文:"It's not the men in your life that counts, it's the life in your men." 出處:米·威斯特(Mae West),《我不是天使》I'm No Angel,1933 譯文:"並不是你生活中的男人有價值,而是你與男人在一起的生活。"
22,Bond.James Bond. 邦德,詹姆士邦德。(《諾博士》1962)
23,There』s no place like home. 沒有一個地方可以和家相提並論。(《綠野仙蹤》1939)
24,I am big!It』s the pictures that got small. 我是巨大的!是這些照片讓我變得渺小了。(《日落大道》1950)
25,Show me the money! 讓我看到錢!(《甜心先生》1996)
28,Play it,Sam. Play』As Time Goes By』. 彈這首,山姆,就彈"時光流逝"。(《卡薩布蘭卡》1942)
29,You can』t handle the truth! 你不能操縱事實!(《義海雄風》1992)
30,I want to be alone.我想一個人呆著。(《大飯店》1932)
31,After all,tomorrow is another day! 畢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亂世佳人》1939)
33,I』ll have what she』s having.我會擁有她所擁有的。(《當哈里遇上薩莉》1989)
37,I』ll be back. 我會回來的。(《終結者》1984)
38,Today,I consider myself the luckiest man on the face of the earth. 現在,我想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幸運的人。(《揚基的驕傲》1942)
40,Mama always said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媽媽說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都不知道你會得到什麼。(《阿甘正傳》1994)
43,We』ll always have Paris.我們永遠都懷念巴黎(那段美好的時光)。(《卡薩布蘭卡》1942)
46,Oh,Jerry,don』t let』s ask for the moon.We have the stars. 噢,傑瑞,不要再乞求能得到月亮了,我們已經擁有星星了。(《揚帆》1942)
48,Well,nobody』s perfect.人無完人。(《熱情似火》1959)
51,You』ve got to ask yourself one question:〃Do I feel lucky?〃Well,do ya,punk? 你應該問你自己一個問題:"我是幸運的嗎?"快點去做,年輕人,無知的年輕人。(《警探哈里》1971)
52,You had me at〃hello.〃當你說"你好"的那一刻起就擁有我了。(《甜心先生》1996)
54,There』s no crying in baseball! 在棒球運動中沒有哭泣!(《紅粉聯盟》1992) 56,A boy』s best friend is his mother. 一個男孩最好的朋友是他的母親。(《驚魂記》1960)
57,Greed,for lack of a better word,is good. 沒有比"貪婪"更好的詞語了。(《華爾街》1987)
58,Keep your friends close,but your enemies closer. 親近你的朋友,但更要親近你的敵人。(《教父II》1974)
59,As God is my witness,I』ll never be hungry again. 上帝為我作證,我不會再讓自己挨餓了。(《亂世佳人》1939)
63,Mrs.Robinson,you』re trying to seceme.Aren』t you? 羅賓遜太太,你是在引誘我,對嗎?(《畢業生》1967)
67,Of all the gin joints in all the towns in all the world,she walks into mine. 世界上有那麼多的城鎮,城鎮中有那麼多的酒館,她卻走進了我的(酒館)。(《卡薩布蘭卡》1942)
71,Wait a minute,wait a minute.You ain』t heard nothin』yet! 等一會兒,等一會兒。你肯定聽到了什麼!(《爵士歌手》1927)
75,I have always depended on the kindness of strangers. 我總是非常依賴陌生人的仁慈。(《慾望號街車》1951)
83,Listen to them. Children of the night. What music they make. 快點來聽!黑夜中孩子的聲音是他們締造的美妙音樂。(《吸血鬼》1931)
94,I feel the need-the need for speed! 我感到一種需要,一種加速的需要!(《壯志凌雲》1986)
95,Carpe diem. Seize the day,boys. Make your lives extraordinary. 人生就應該是快樂的,要抓住每一天,孩子們。讓你們的生活變得非凡起來。(《死亡詩社》1989) 100,I』m king of the world!我是世界之王!(《泰坦尼克號》1997)

⑷ 電影《重返17歲》的經典台詞

1、當你年輕的時候,每件事都像世界末日。

2、就像日升日落,都陪著你。

3、在你經歷這一切之前,我希望你回想一下1988年的9月7號。那是我第一次見到你,你正在讀《Less than zero》這本書。

4、其實不是的,只是開端而已,你也許會遇見更多的壞蛋。

5、當有一天你會遇見一個男孩,會如珍寶般待你。

周星馳經典台詞

周星馳經典台詞:

1,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
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2,我最恨別人只看到我的英俊卻看不到我的內涵

3,喜歡一個人需要理由嗎?需要嗎?不需要嗎?需要嗎?

4,其實我是一個演員

5,掃地只不過是我表面工作,我真正地身份是一位研究僧(生)

6,大什麼大?你有沒有公德心啊!又吵又鬧的!街坊們不用睡覺了?人家明天還要上班呢,滾開!

7,從來沒有試過這么清新脫俗的感覺,牛肉的鮮,撒尿蝦的甜,混在一起的味道,竟然比「老鼠斑」有過之而不及,正如比我的初戀更加詩情畫意,所謂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好詩!好詩啊!

8,他武功的名堂呢,稱之為九天十地,菩薩搖頭怕怕,劈靂金光雷電掌!一掌打出,方圓百里之內,不論人畜、蝦蟹、跳蚤,全部都化成了飛灰!

9,善有善因,惡有惡報,天理循環,天公地道,我曾誤抓龍雞,今日皇上抓我,實在抓得有教育意義,我對皇上的景仰之心,有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又有如黃河泛濫,一發不可收拾。

10,別以為你長得帥我就不打你。

拓展知識

1962年6月22日,周星馳出生在香港九龍的窮人區,父親是浙江寧波人,母親凌寶兒是廣東寶安縣人,他的名字是母親起的,出自《滕王閣序》:「雄州霧列,俊采星馳,台隍枕夷夏之交,賓主盡東南之美。

⑹ 喜劇電影《少年巴比倫》經典台詞賞析

喜劇電影《少年巴比倫》經典台詞賞析

喜劇電影《少年巴比倫》講述了路小路在戴城工廠的青春熱血經歷與愛戀故事,於2017年1月13日在中國內地上映。下面是電影中的經典台詞,歡迎閱讀。

喜劇電影《少年巴比倫》經典台詞

1. 我曾經對她說過,將來我再遇見你,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喊你的名字,因為有情有義,不能裝作從來沒認識你。你在河流中看到岸上的我,這種短暫的相遇,你可以認為是一種告白,我在這個世界上無處可去所以又遇見了你。

2. 晚上小聚,講起那個夏天,討價還價,與城-管周旋的游擊戰,那些青春的汗水,歡笑,還有白花花的那些和那些,如果寫出來,也會是屬於自己的。

3. 人還以為我是為了德卵而死。我活了二十歲,最後為了一個鉗工班的傻班長而送命,傳出去被人笑死。其實真相是:我是為了我的奇幻旅程而死。在那一幕大雨中,我像一個演員,因為你的存在,故此扮演著我的亡命的角色。

4. 我和我身邊的世界隔著一條河流,彼此都把對方當成是神經分裂。

5. 我對白藍說,所謂有出息,這是一個很虛幻的詞,我不知道什麼叫有出息,但我知道什麼叫沒出息,並且知道,沒出息的人不可愛。但是,我活了二十歲,仍然有人長久地愛著我,也有些人短暫地愛過我,這些我都不會忘記。

6. 很長一段日子,我都認為自己無人可愛,所以只能愛你。我為這種愛而羞愧。但假如無路可走,那不是罪過。大多數人的年輕時代都被毀於某種東西。像我這樣,自認一開始就毀了,其實是一種錯覺,我同樣被洗得皺皺巴巴,在三十歲以後,晾曬在我的記憶里。--路內《少年巴比倫》

7. 那天我對她說,我要做一個有情有義的人,所謂的情,就是和你上床,所謂的義,就是為你去打人。這兩件事對我來說是分開的。但你把你爸爸的書送給我,這件事是既有情又有義,所以我要記住一輩子。

8. 那天我在吵吵鬧鬧的牛扒城,用很低的聲音說,白藍,我愛你。但那地方太吵,連我自己都聽不清。說完這句話,她沒有任何反應,我想放亮嗓子再大聲說一次,但我又覺得,這件事情連做兩次是很傻逼的,第一次是為了愛她,第二次純粹只是為了讓她聽見。我就當自己什麼都沒說過。

9. 人活在世界上,找不到所愛的人,尚且能愛愛這個世界,可是找不到所恨的人,要去空泛地恨這個世界,這件事太荒謬。

10. 很長一段日子,我都認為自己無人可愛,所以只能愛你。我為這種愛情而羞愧,但在這樣的旅程中我無法為自己的羞愧之心承擔責任,假如無路可走,那不是罪過。但我也不想睜著無辜的雙眼看著你,你既不在此岸也不在彼岸,你在河流之中。大多數人的年輕時代都被毀於某種東西。像我這樣,自認為一開始就被毀了,其實是一種錯覺,我同樣被時間洗得鄒巴巴的,在三十歲以後,晾在我的小說中。

11. 那時候我想,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找不到所愛的人,尚且能愛愛這個世界,可是找不到所恨的人,要去空泛的恨這個世界,這事情太荒謬了。

12. 他們就往前推我,我索性就站到了前面去,孤零零地凸出在人群之外。白藍回過頭來,她對著我看。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像是個行將槍斃的人,站在刑場上,四面八方有很多人圍觀叫好,正前方是神情肅穆的劊子手,而她就是我的秘密情人,在潮水般的人群中向我觀望,不知是悲傷還是嘲弄。

13. 大約六月底,我收到一張明信片。是四月間從西藏寄出的,上面寫著:走了幾千公里路,都不能忘記你。給我的小路。這張明信片被貼在傳達室的玻璃窗後面,人人得而見之,但事實上沒有人去看它。我在凌晨四點下班時才發現了它,當時頭很暈,明信片正面是布達拉宮和藍天白雲。我看著背面的字。又看著正面的布達拉宮,翻來覆去地看。天色濃黑,只有廠門口的一盞白熾燈亮著,許多蠓蟲繞著燈在飛,馬路上一個人都沒有。此時此刻,全世界都在安睡,我愛著的人也在安睡,在她的夢境中路過天堂。我一時失控,眼淚落在幾千公里的鋼筆字上。

14. 人的一生中,總有一些時候是懵頭懵腦的。通常來說,越重要的時刻越容易犯傻,日後回想起來,就有一種做夢一樣的感覺。

15. 營業員雖然沒勁,但還能站在櫃台後面張望,那些形形色色的顧客,總比每天對著一堆機器強。我從小有個毛病,愛斜著眼睛看人,這很有快感,如果是斜著眼睛看機器就會像個十三點。

16. 我說完,騎上自行車往新知新村去,路上全是人,打著傘的,穿著雨衣的,頂著臉盆的,雨越下越大,從細微的潮濕變成冰冷的針尖,扎在我臉上。在文化宮門口,有一輛汽車撞在樹幹上,城市雖然比平時混亂,但馬路上並沒有停電,汽車還在開,幽微的路燈照射在地面上,泛著一攤攤的光。

17. 吃泡麵的時候,我對白藍講起一個人,這個人是我嫂子,也就是我堂哥的女朋友。白藍不解,我為什麼會沒來由地說起她,其實我也不知道,後來我說,既然談到黃片,我就想起我嫂子了。

18. 我在人群之中尋找白藍,找了一圈,發現她正趴在自家窗檯上看熱鬧,還叼著香煙,比我更吊兒郎當。白藍對著我招手,我扔下自行車,三步兩步躥上去,進門之後一看,不得了,這娘們穿著一身白色絲綢睡衣,胸開得很低,赤腳坐在書桌上,嘴裡含著一根咖啡色的摩爾煙,最不可思議的是她腦袋上頂著十幾個紅紅綠綠的塑料發卷。我想了半天,覺得在哪裡看見過,後來想起來了,電影里那些國民黨軍官的姨太太就是這么個打扮。

19. 此時此刻,全世界都在安睡,我愛的人也在安睡,在他的夢境中路過天堂。

拓展閱讀

劇情簡介

上個世紀90年代的戴城,路小路(董子健飾)在一家糖精廠上班,他是個愣頭青,不知道未來和生活目標在哪裡。跟著一個叫“牛魔王”(尚鐵龍飾)的師傅混,沒學會半點技術。在鉗工班,除了擰螺絲之外什麼都不會。在電工班,也只會換燈泡。除此之外,他還喜歡遲到、打架、翻工廠的院牆,也結識了一幫兄弟。直到某天,路小路遇見了一個叫白藍(李夢飾)的廠醫,他的人生由此發生了改變。

角色介紹

路小路

演員 董子健

戴城糖精廠青工。高考失利後一心想成為售貨員,卻又陰差陽錯地進入糖精廠成為一名工人。糾結與矛盾的集合體,表面張揚狂放,其實內心單純善良。一方面青蔥沖動,受荷爾蒙支配,有些無所畏懼,另一方面對待感情及未知世界又懦弱、膽怯。

白藍

演員 李夢

戴城糖精廠廠醫,“廠花”。學運被下放到小地方的大學生,心高氣傲,不甘心一輩子窩在工廠。理性與感性並存,“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式的人物。身邊雖然不乏優秀的追求者,卻始終敬而遠之。

牛魔王

演員 尚鐵龍

臨近退休的鉗工班老師傅,路小路的鉗工師傅及在戴城糖精廠的偶像。年輕的時候打過車間主任,修過日本水泵,還被炸上過天,因此得名“牛魔王”。

雞頭班長

演員 李大光

電工班馮班長,綽號“雞頭”,電工班扛把子。為人吊兒郎當,玩世不恭,率領電工班在工廠稱霸一方。講義氣、護犢子,當電工班榮譽受到質疑時,毫不猶豫挺身而出。

李光南

演員 宮海濱

電工班青工,路小路兄弟。化工職大畢業的高材生,和路小路組成“出台”二人組,名為換燈泡,實則逗科室小姑娘,二人在糖精廠出了名的不務正業。和勞資科的“小噘嘴”有一段地下戀情。

王明

演員 張陸

廠警,白藍的追求者之一。退役坦克兵,和路小路因白藍結仇,隻身挑戰電工班權威。

相關資訊:《少年巴比倫》文學氣息濃厚 導演相國強:追尋電影的詩意

豆瓣等影評網站上,不少網友將《少年巴比倫》比作是“青春散文”,高度評價了這部電影的風格,對此導演相國強也十分認同,他介紹表示:“要論電影的情節型呢,《少年巴比倫》它確實很難成為一部緊張、刺激的情節片,因為在情節性上,我們的故事沒有完全圍繞一條主線敘事的那樣,而是散文化的東西,因此會有觀眾看了電影之後覺得故事碎片化,但這恰恰是我們的特質。”

相國強回憶道,自己在將《少年巴比倫》從小說改編創作成為電影的過程中,就一直努力地追尋電影鏡頭語言的詩意,因此專門在場景設置上做足了功夫:“在原著里,路小路有翻圍牆的情節,所以當我在青島勘景時,看到一道特別長、特別有意境的牆,我就覺得董子健如果在上面走,一定挺帥的,並且電影鏡頭里會特別悠揚,就專門設計了這個場景,這就是我們電影里主動在創作的東西。”

相國強:董子健就是路小路 重心放在《少年巴比倫》演員群戲

《少年巴比倫》不僅影片的文學風格濃厚,片中董子健、李夢等年輕主演的演繹更是格外搶眼,包括一眾配角也都演技出彩,在國產青春片中帶來了一次難得的精彩群戲。

談到執導影片時對於演員的把控,相國強直言自己在片場最重視的,其實是配角演員們的表現,因為在他看來群戲火花爆發出來,電影所有的語言才會更加醇厚。相國強介紹說,“當時我主要管的都是配角演員們,因為他們參與的周期很短,很多演員就三四天的戲份,所以進入狀態就很難。所以,反倒是配角演員們,需要用來很多精力去幫助他們。”

相比之下,導演相國強對董子健、李夢等主演也是十分欣賞:“董子健他們幾個主演的狀態其實比較長,首先形象上他們都很合適,董子健到後來他就是主人公路小路了,完全地進入那個狀態了,他真是挺好的演員,因為只要他進入那個狀態了,《少年巴比倫》整個戲就會好!包括李夢,對她的要求就是,一定把表演放在人物的揣摩上,更多的去理解這個人物,她為什麼而來、又為什麼走。”

憑借與影片中演員的'精心合作耕耘,《少年巴比倫》最終也再次突破了國產青春電影“演技浮誇”的創作窠臼,為觀眾帶來了一次驚喜的演技爆發,也讓外界看到了董子健、李夢等新生代演員的表演空間。

相國強反思創作有不足 電影視覺必須要有想像力

對於口碑爆棚的《少年巴比倫》,導演相國強反而十分冷靜,在接受采訪時也表示自己會努力傾聽外界的批評聲,自己對電影創作上的不足也一直在反思:“關於《少年巴比倫》的創作,有一件事至今我沒有思考明白,做這種電影就是高潮部分特別難處理,在創作的時候也糾結了很多。”

相國強介紹道:“在108分鍾‘導演剪輯版’里,其實我們是把高潮情節給剪出來了,並且我覺得還是很不錯的;但是因為公映受到時長的限制,在90分鍾內為了電影結尾,我們只能忍痛把高潮給犧牲了。最關鍵的在於,《少年巴比倫》這種電影的高潮情節特別難處理,它跟動作片完全不一樣,商業片的高潮好處理,比如說幾方勢力的火拚,但是我們電影里情感很細膩,高潮的處理確實很難。”

基於《少年巴比倫》的創作風格,相國強也和觀眾分享自己的導演定位,他笑稱表示很希望能通過電影表達無限的想像力:“我對自己有一個要求,那就在視覺上面必須有想像力,故事上則要有高概念!在創作上,我希望在敘事上能呈現質感、電影感,情感上追求樸素但也要兼顧電影的藝術調性。”從目前外界對於《少年巴比倫》的一致好評看來,相國強的風格已經被大部分觀眾所接受並且喜愛,這也令他對創作上保有了更多信心。

《少年巴比倫》低成本運作大獲成功 相國強人文新作備受期待

據了解,《少年巴比倫》由華誼兄弟[微博]、創景華實參與出品,是一部低成本運作的商業影片,從目前的口碑、市場反響來看,影片已經達到了出品方的初步期待。而創景華實也承擔了影片大量的後期製作工作,作為一家電影人共同投資的公司,創景華實在《少年巴比倫》的籌備、創作過程,堅持創造電影的品質和細節,因此也給業內人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導演相國強透露表示,自己和製片人劉揚搭檔第一次攜手試水《少年巴比倫》,能獲得觀眾的認可已經十分開心,因此之後的創作也還是會堅持低成本、高品質的創作路線,並且期待能以穩定的團隊合作形式,帶來更多優秀的國產電影。

《少年巴比倫》的驚艷,給觀眾帶來驚喜,因此導演相國強與製片人搭檔、創景華實合作的新作,自然也更加備受外界期待,很多影迷也表示好奇相國強“少年之後,還會有什麼更少年的電影?”外界對於這位新生代導演格外關注,他的人文風格是否還會延續,已然成為影迷的最大期待。

;
閱讀全文

與2017最經典的電影台詞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南京市微電影編劇導演招聘 瀏覽:829
老電影冰山上的來客插曲冰山上的雪蓮 瀏覽:255
什麼叫做爰微電影 瀏覽:285
電影院哪個位置最好看電影 瀏覽:689
盜墓電影大全僵屍電影大全 瀏覽:709
3gp手機電影網 瀏覽:996
日本電影線豆瓣 瀏覽:184
劉德華電影最後被幾個人砍死 瀏覽:146
如何把u盤電影放到電視上播放不了了 瀏覽:421
仁壽電影院有哪些 瀏覽:791
恐怖甜蜜之家美國電影 瀏覽:588
男變強電影大全 瀏覽:517
巴西狂歡電影2016在線 瀏覽:214
2016年日本動畫電影票房 瀏覽:699
2016年3d電影大全 瀏覽:68
阿威電影院 瀏覽:510
瓊瑤電影電視劇歌曲 瀏覽:876
美國電影becoming 瀏覽:995
秋瓷炫的電視劇電影都有哪些 瀏覽:751
周星馳古裝電影免費觀看 瀏覽:826